小天王要轉班了。
某天學生偷偷來「密告」我這個消息。

我一笑置之,這消息可靠嘛?轉班哪有這麼容易啊!?

又想,不管轉到哪一班,還不都是我學生。

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

小天王就以怒目和我相對,

以他稚齡所有想到的骯髒暴力話語挑釁,
呼朋引伴集體圍剿老師,
擾亂班上秩序、再洋洋得意一溜煙跑掉。


當然如此「驚校之舉」引來很多長輩們關愛,
教室外常有「衛兵巡邏」,
苗頭不對就得衝進來「平亂」。


儘管老師我頻頻釋出善意,

但小天王就是不買帳,
小小的白淨帥氣臉龐和老師對峙時,卻寫滿了驕傲。

 

雖然很氣他,但是更多時後是心疼,

好奇不到十歲的年紀,到底有多少怨氣要發?
到底有多少的不滿要宣洩要表達?


* *

放完連假回來,就收到通知了。
為了「恭迎」小天王轉班,事先作了好多準備,

教室窗外也排排站了好多人。

小天王跟著新班級走上新教室,

前面的同學吱吱喳喳,
他拉長著臉默默地走在後頭刻意和班上保持著距離,

那表情好無精打采,他可是小鬼靈精、常常讓老師中計的小天王耶,
和以前的意氣風發真是好大的對比。

我小小心軟了一下,
慚愧上課前竟只想到怎麼對付他,忘了他只是個孩子







隨後小天王很快又惹怒我了(唉)

難道裝可憐只是新招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