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上
睜著幾天來都沒睡飽的惺忪雙眼
冒著零下三四度的低溫
踩著結霜的地面
跑去從來沒去過的ORLY機場接冠


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但天氣還是很冷 只有站在陽光下會覺得比較溫暖
一路上我撘的tramway和RER都是行駛在陸地上的
生活的忙碌 把我的眼睛都矇起來了
好一陣子我都沒有機會這樣看看巴黎
感受這個國家悠哉的氛圍
巴黎真的好漂亮

ORLY機場整體感覺比戴高樂還新穎
但是要坐接駁列車到機場
短短的七八分鐘 就要7.2歐元
真的很坑錢!!


回家放完行李後
帶冠到我最熟悉的拉德芳斯新凱旋門去逛逛
這就是我到巴黎的第一天就見到的地方--
很不巴黎的拉德芳斯


舊地重遊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才幾個月的光景
就發現我所熟悉的商圈裡有些店不見了
實在有點感傷
我想起蘇娃娃和幼崡北鼻
本來想繞過去Jardin Boildieu看看
但因為已經沒有熟人住那而作罷


被現代建築環繞的聖誕市集
市集裡人擠人

和冠逛完聖誕市集
正打算進去商場裡取暖
接到電話 剛好Yvonne Marc和怡昀他們也約在商場裡
沒想到我竟然找不到他們在哪家店
看來我再也不能說 "我和La Defense很熟"了

晚餐和伊娃約在Place Monge見
到拉丁區吃有名的黑蕎麥可麗餅
附近很多間同質性的店
但是就只有這間人超級多的

好吃好吃:)

晚餐後散步經過萬神殿門前有群聖誕樹

再走到盧森堡公園搭公車回家
和冠兩個像幾百年沒說過中文似的一直講個不停
(伊娃不好意思喔 這幾天我們會吵死妳)

雖然凍得半死
也看到巴黎聖誕節掛滿漂亮燈飾的夜景!


補上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