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期待的四月裡,
有一件讓我期待了半年的事情──
星期五晚上八點在Salle Pleyel,普雷特涅夫和Kremer的音樂會。



由於太興奮,下午練了好久的室內樂都甘之如飴、
連吹給J.M. DAMASE先生聽都忘記緊張了….
(Damase是我們練的Quatuor的作曲者、獲羅馬大獎德高望重的作曲家)
反正我一整天都飄飄然,
飄到連相機都忘了帶。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柴可夫斯基是普雷特涅夫最喜歡的作曲家,
而音樂會就是以柴可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揭開序幕。

雖然距離有點遠,
我還是目不轉睛地盯著背譜指揮的普雷特涅夫,
不放過他的每個微小動作,
那樣的心情,就跟我高一那年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一樣。

普雷特涅夫有時候像個說書人,調皮又詼諧地哄著孩子,
再揮揮魔仗,帶出讓人驚艷的surprise,
有時候又豪氣萬千地像個率領千軍萬馬的元帥,
忙碌卻有條不紊地理出每個聲部的角色。
從團員的專注,深刻地感受到他和樂團親密的互動,好帥氣。




我不可思議著他在空中飛舞的雙臂線條怎能如此千變萬化又優美,
緊繃了很久的心情,
終於被纏綿的愛情主題瓦解並淹沒了,
真的,好甜美好幸福的感覺。
接著兩家世仇的刀光劍影驚醒我的美夢,
銅管和打擊的表現好精采,
音又準音色又圓潤漂亮,超級過癮的!
接著又回到愛情主題,木管疊來疊去,然後和銅管弦樂器一起大高歌,
買尬,超美的,
我都感動到快哭了。

再來換Gidon Kremer上場,


他也是個來頭很不小的小提琴家,
據說從古典到爵士探戈他都是箇中翹楚。
但是我來聽音樂會都是衝著普雷特涅夫啦!

說實話,蕭士塔高維契的小提琴協奏曲實在不太合我的胃口,
雖然Kremer角色超吃重的,也展現了高超的技巧,
但蕭士塔的音樂對我來說,太晦澀、太灰暗,
太專心聽導致我胃揪絞在一起。

蕭士塔之後,Kremer拉了一首solo當安可曲,
是一首像小女孩粉紅色夢境般的甜美曲子,
能讓人解開深鎖的眉頭、忘記煩人的鳥事,
然後打從心底發出會心的微笑,
舒服又甜美的聲音盪漾在偌大的Salle Pleyel,連抖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好享受呀!

下半場是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
我先是驚異於普雷特涅夫怎麼用了這麼快的速度,
後面木管的solo要怎麼辦?
看來我是多慮了,五個樂章都很流暢的結束了。


用這麼快的速度來演奏田園,又流暢卻又從容,
也沒有因為速度漏失掉什麼,
原來這種面貌的貝多芬也是挺平易近人的。
我聽得很認真,因為真的好好聽,
反而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好淋漓盡致的爽快。

演完觀眾又爆出熱烈的掌聲,
無奈普雷特涅夫一點都不領情,完全沒有安可曲。
雖然失望,但還是很興奮。

步出音樂廳,
突然想到這半年來因為對這場音樂會的期待而撐到了四月,
但是音樂會今天結束了耶,
普雷特涅夫再來最快也要明年一月底。

那七月以前,我要期待什麼來撐過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