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法國交通大癱瘓的罷工日
確切一點的說
是從十月十七日的晚上八點開始 為時24小時

十七日晚上六點多
我結束了室內樂課準備到Saint-Lazzare搭14號線回家
一邊往14號線月台走去
一邊覺得狐疑身旁的人潮為何異常的洶湧---而且全是跟我反方向!
當我接近月台的時候 真相大白了
RATP的安全人員正把一群群的乘客從月台上趕下來

14號線不開了!

對於歸心似箭的我 又是個晴天霹靂
明明八點才開始罷工 現在才六點多
而14號線平均不到兩分鐘就有一班列車 可見其可觀的載客量

身旁的旅客紛紛掏出手機 打電話給親友請他們來接或是抱怨一下
anyway 沒有人讓我求救
只好認命點 趕快找另外的路線回家

幸好當年住在總統府旁邊
見識過好長一段時間抗議的混亂場面
忍受了學校四周都被封鎖 交通不方便的慘況
這點小狀況還不算太鳥

而且巴黎人真的很...冷靜..
頂多罵個merde就算了
我應該多向他們學學

星期四白天學校沒有課 對我而言沒什麼大影響
晚上的法文課 查了到學校的地圖之後用走的去
天氣太冷 一路用快走+小跑步 大概二十幾分鐘就到哩

原來這次法國鐵路交通攤瘓的大罷工
是為了反抗Sarkozy減少財政斥字的「退休方案改革」
(延長國鐵、瓦斯與電力公司員工的法定退休年限 從目前的三十七年,延長到四十年)
老師又發了張新聞講義
Nicolas和Cécilia 要離異的消息讓媒體的焦點不關注在這個大罷工的訴求上
哈哈 中外媒體果然都一樣愛八卦讓人詬病
Cécilia也真是太帥氣了 竟然要跟總統離婚
讓我對她印象頓時加了一百分




這次的事件讓我發現
法國人對於罷工的容忍度真的很高
像這樣造成整個交通癱瘓的不方便
身旁朋友或老師只會聳聳肩莫可奈何甚至帶點俏皮地說

C'est la France!
這就是法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