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報了市政府給外國人的語言課
一周只有四個小時 晚上上課
不但時數不多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且對於晚上不能練琴的我而言無疑是個好選擇

分級考那天我絞盡腦汁地把除了作文以外的題目都用力寫完
不是我這一年來法文有什麼大進步到足以寫完它
而是這考卷實在是太像以前高中的英文考卷模式
本來寫個半小時就把會寫的東西寫完了
大概是因為太想念被考卷荼毒的感覺 竟然多撐了一個小時
就像以前寫英文考卷一樣
就算一堆字彙不認識 補習班老師還是有辦法讓你選出答案
於是乎 憑著對動詞變化的模糊印象
還有那一堆在考前悉哩乎嚕看完的定冠詞不定冠詞指示關係人稱代名詞規則
心虛地填滿全部的格子

哪災
我竟然分到niveau 3 真是晴天霹靂
又粉碎了快樂學法文的美意
上了兩次課 完全呈現半懂狀態 全班同學卻都能熱烈地討論
大家口語怎麼這麼流利阿
我邊上課邊按電子辭典 卻跟不上大家的tempo

今天硬著頭皮跟老師說我要換到niveau 2
(後來才發現不只我一個人想換班)
"Bon courage 你們要堅持下去"
老師說 隔壁班人太多了.."留在我們班上吧!"


真的太多太多事情需要courage
只好不斷催眠自己

Bon courage
我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