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後的巴黎
黑夜比白晝長
下雨天數比晴朗的日子還多

常常 心情就像天空一樣陰鬱

用快沒彈性的老簧片吹了無新意的Messager
跳不起來也跑不快
但我總是死撐著不去Vandoran買新簧片
因為Vandoran有可以根據吹嘴建議試吹的簧片以及電腦選號的德政
但櫃檯的Madame卻不說英文而且沒什麼耐心…

直到今天被視奏老師放了鴿子 才興起去Vandoran的念頭

在我前面是兩個義大利人
操著帶有濃濃口音的不流利法文仍努力的溝通著要什麼樣的簧片
你 眉頭皺也不皺地仔細聽著 試圖猜測彼此要表達的意思
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也怕你的耐性輪到我就會磨盡…
幸好輪到我時 還是依舊笑容可掬

帶著試吹後勝出的三號半的簧片再度來到櫃檯
想了半天該怎麼說 怎知張開嘴巴冒出來的是英文
問清楚剛試吹的四片簧片上面做了不同記號所代表的差異
決定要帶一盒三號半的95號簧片寶寶回家
還有當我吹不動A調時可用的三號的91號簧片
因為電腦選號的簧片實在是太貴了
買一整盒不常用的三號好像太浪費

我很不好意思的問 “三號只要兩片可以嗎”
“當然Comme tu veux” 你笑著說

你從一大盒簧片中用儀器挑選我要的簧片、裝簧片夾、裝紙盒…
我站在櫃檯前想著 最近好累事情怎麼可以這麼多
每天都只能想著明天該做什麼 根本顧不到後天更遑論一個禮拜後…

“C'est cadeau!” 你突然遞來兩片我要的三號簧片
打斷了我的自怨自艾
“另外一盒簧片到樓下結帳的時候再拿!”
怕我不懂 你手腳還比畫了一下

步出Vandoran
金色的陽光灑在身上感覺癢癢的
12月以來沒有一天的陽光像今天一樣溫暖
都快忘記了 忘記快樂 忘記知足 忘記自己其實很幸福

Merci pour ton cade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