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衝到美國大教堂看新貼的租屋公告
出了地鐵站
看到巴黎鐵塔和塞納河心情整個超超好
本來要坐公車 但是四周風景實在太美了
散步到美國大教堂也很享受

到了才知道原來大教堂星期天的公佈欄是沒東西的
得等明天早上九點再去看看囉
便在附近電話亭開始打電話給昨晚找到的房東
隨手把計算機放在電話上
大概是都沒人接電話 整個非常失望
竟然忘記拿走計算機~~

因為下午兩點半約在Anver看房子時間還早
索性到處亂走 希望可以找到Quick或麥當勞
不小心就亂走到香榭大道了
吃完Quick才發現計算機忘了拿
所以又走回去電話亭...但是已經不見嚕
又小沮喪了一下

Liby提議坐公車 再走ㄧ小段路 順便了解一下週圍的環境
公車所經都是我很喜歡的石頭老房子
不禁讓我幻想Anver的房子到底長什麼樣子
一不小心就坐到底站Jules Joffrin了
本來可以做另一線公車 但是時間實在是太早了
愛散步又會認路的Liby就帶著路痴mischa邊走邊學看地圖、認方向

走著走著 竟然開始飄毛毛雨 身邊的黑人印度人也越來越多
四周商店、道路、攤販也不是我知道的巴黎的樣子了
而且今天好像是印度宗教的節日 路旁擺了很多像是祭神的供桌、或是準備進行儀式
路上超多的行人卻再也看不到白人、馬路髒亂不堪
還有很多橫在馬路上的烤玉米攤販不斷喲喝著
(我聽很久才終於知道他們一直在重複"玉米"這個字 但口氣真的有凶狠...)
這樣的街景讓我根本不覺得自己在巴黎 可能是印度馬來西亞之類的東南亞國家
加上下了大雨 途中還一度想放棄不去了

我跟LIBY兩人繃緊神經走了好久
街景終於又回到了巴黎 天氣也放晴了

找到地址之後 還有40分鐘
又在附近逛了好久 不過星期天 什麼店都關了
又走回去探頭探腦 我們吸引了警衛的注意
他將我們領進去"60,rue de Rochechouart"
哈哈哈 心情又變好了
是我愛的石頭老房子而且有陽光普照的中庭花園耶(雖然有點亂)~~
這樣吹豎笛感覺很有情調吧
但是警衛疑惑地說他並不知道這邊有房屋要出租
我拿出我抄的地址 -----"60,bd de Rochechouart"
啊啊 原來找錯地方了
剛還自我陶醉的想像住在這裡的情景 真是耍笨...

幸好還有點時間 趕快用小跑步趕到真正的-----"60,bd de Rochechouart"
等待房東的同時遇上另一個法國人也是來看屋的
結果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房東人很好、浴室和廚房設備簡單但很不錯(竟然還有小浴缸耶)
但地面層的窗戶就讓我有點害怕.....且就在人行道旁 陽光也照不進來
還有不能吹豎笛..(房東人很好 還幫我去問樓上的鄰居)

接著就前往巴黎東邊 liby也沒有到過的croix de chavaux
是可以放心大聲吹的房子^^
不過離學校有點遠...是93省囉

呼 真的很累
感覺今天一直在走路...
在巴黎 有雙好走路的鞋真的很重要!!!!
(這個結論有點怪 抱歉我又虎頭蛇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