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開始了我的語言課程
星期一二四的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
一周九小時 對我來說有點重
都在下午精華時段 加上車程來回得要用掉一個半小時

不過剛好這禮拜鄰居頻頻來按門鈴叫我們別再練樂器了
(昨天只練了五分鐘就被按門鈴了 之前至少還會撐個半小時的 挨...)
還怕我聽不懂他的意思 還很誇張的比手勢說"pas musique,O.K.!!?"
樓上的豎琴一天到晚都在彈,但他就是擺明無法忍受豎笛的聲音
所以一聽到就要馬上下來按門鈴 真氣人!!
我離題了..趕快回到正題!

有了之前在台灣ALLIANCE FRANCAISE用全法文上課的經驗
這次上課前已經做好聽不懂的心理準備
也大概是因為我在分級考試口試的時候 不太會講話 但是題目還會寫一點
所以把我安插到初級班的第三週課程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能聽懂的話應該多一些吧

一推開教室門
馬上就有個可愛的日本女生很高興地用法文問我"日本人嗎?"
哈哈 我應該去學幾句日文騙人一下...
前半堂課精神還蠻專注的 後面一個半小時就開始恍神..
機哩瓜拉的法文像轟炸機似地不斷襲擊我的耳朵

不過第二堂課開始就比較習慣這樣的"疲勞轟炸"
班上同學大部分都很活潑
各來自美國、愛爾蘭、德國、南非、委內瑞拉、墨西哥x2、日本x3、越南、泰國、中國
雖說是初級班 但我覺得大家一定都學過好一陣子(像我在台灣也斷斷續續的上了一年)
因為和老師的對話很熱絡 說話速度也很快 簡單動詞變化也沒什麼大問題
但我還是不太敢主動說話 因為只能半猜半懂六七成

今天老師發了一個練習題
很簡單 我大概五分鐘就寫完了 在台灣就是常寫這種東西嘛...
haha 老師大概看我很閒 跑來我旁邊看 很高興的跟我說全對~
之後大概等了快半個小時大家才寫完
又做了檢討 真的很簡單 但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在做這個練習題
怎麼會差那麼多呢
話都不會聽不會講
寫題目又覺得超簡單
臺灣人學東西大概跟別的國家著眼點就是不一樣吧^^



圖說:
這是上完這期課程之後日本同學寄給我的照片
法文老師很不巧的閉了眼睛
不過翻了翻硬碟,語言課我也只有這張照片可供回味囉~
_
AF語言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