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修我徹底被氣到了!

想把我行我素的小皇帝們通通踢出樂團,

但五月音樂會迫在眉梢,在要演奏三首難度頗高曲子的現實考量下,

只好暫時壓住滿腹怒火,先把練習走完。

 

小皇帝一號是小鼓手,節奏感絕佳,站在台上有股唯我獨尊的氣勢,

是打擊部少數會彈鋼琴會讀譜的高材生,
非常優秀的同時卻也很囂張,特別讓人氣結的是他的弔兒郎噹,
常常發一張譜就丟一張,

神氣的是,他只消瞄一眼別人的譜就可以把節奏打對。

音樂行進中還可以邊打邊玩拋接鼓棒,

或是四處遊蕩到該出現再衝出來「盜壘」,

我威脅再這樣下去要退團,

他總是跩跩跩地說「我也很想退啊,可是你看,沒人可打小鼓所以沒辦法~」

可惡的是,我在樂團裡還是找不到人可以取代他!

 

小皇帝二號是個打大鼓的甜美女孩兒,

但和一號團練、相處久了,漸漸地也開始弔兒郎噹起來了,

行為舉止和一號越來越像,偏偏卻沒一號的天份,

於是,大鼓常常打不在拍點上,

甚至常常自己發明節奏亂打一通.....

連一號不敢的“亂回嘴、公然回絕老師的指令”等症狀,

小皇帝二號竟都俱備了!

 

我總把樂隊的孩子當一起努力的夥伴,

團練時雖然逼得緊罵得兇,下了課大家還是會圍過來聊天,
大家都知道該盡的責任義務做到,獎勵不會少,
甘共苦一個多學期下來倒也挺有默契了,

現在有人故意要踩線,若是留著日後應該會釀成大患!

 

痛定思痛,決定把他們都退了吧,馬上找導師們商量去~!

講到這兒我就怒,
學校表演場次這麼多,

這麼短時間上哪找個不怯場的小鼓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