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忙到一段落,

身邊的事情也大致抵定下來,

嗯,是的,未來一年我要去嘉義了。

 

很久沒有機會這樣,

腦袋空空地坐在電腦前,不用想著下一分鐘的計畫,

這一年來的大轉彎,大概是自己從來沒想過的吧,

讀著以前巴黎的網誌,陌生地像在讀別人的故事一樣。

 


原來我曾經這樣生活著。

 


忽然想到
08年在羅馬的最後一天,

那天天氣很詭異,

一邊是晴朗又湛藍的天空,另外一邊則是一片灰,

可是沒辦法啊,羅馬競技場就是要往灰色的那邊走。

 

一邊走一邊猶疑,到底要不要改變行程,

萬一下起大雨兩個人只有一把小雨傘,肯定濕得比在威尼斯還要慘。

 

還真的挺掙扎,

來羅馬不看競技場,就像到巴黎不看鐵塔一樣蠢。

 

最後來是往灰的那邊去了,

因為城牆上掛著一彎大彩虹。

 

bdd2b00afe94991d90df7ee1453d98e2  
 

雖然後來一看完競技場出來就被滂沱大雨洗禮,

但是一點也沒後悔。

 

當時超興奮地就站在馬路中間拍這張照片(彩虹超美的可惜我拍不出來),

我印象超深的,

不曉得為什麼這一年來都沒想到這件事情。

 

 

現在的我也朝著黑暗的那一頭前進,

希望能再遇到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