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因為生日在暑假,
都輪不到我帶乖乖桶去請班上小朋友吃,
學校的慶生會永遠都沒有我的份,
也沒有朋友會搞剛幫我慶祝之類的。

所以,暑假中的一張小卡片,一封簡訊或留言,
我都非常珍視。

我們家不太過生日的,
沒有生日禮物、沒有大餐,
家人的一句生日快樂,
或是妹妹給我的手工卡片,
就讓我覺得幸福。

2003年,是個例外,
寶寶、胖胖、Jessie和長生從台北開車下來幫我過生日,
而且是電話講一講突然冒出來,
還在後車廂裡裝著”漂洋過海的禮物”,
讓我又驚又喜。


這照片是那天在高美溼地拍的,但如今此番光景難再。
翻遍隨身硬碟和資料光碟,只剩這張照片,
好像有點感傷。

**

七月底的時候,傳道找我吃飯,
和幾位教會的長輩一起。

當我快快樂樂地吃喝完畢,餐廳老闆突然端上一個插著蠟燭的草莓蛋糕,
那時候我還想是席間哪位長輩生日和我差兩天,
沒想到蛋糕就放在我前面了。

長輩們幫我唱生日歌,等我許願吹蠟燭,
看著蠟燭在我眼前閃呀閃的,
我好感動,
我想到遠方的家人。

原來在台灣度假的苑芬姐還記得我的生日,
八月一號就要去非洲的傳道抽空提早了兩天幫我過生日,
呵呵,很不好意思,讓他們費心了。


生日前一天,伊娃大半夜的在廚房忙了半天,
烤了個香噴噴的起士蛋糕,
只因為她記得兩年前蘇蘇說,生日就是要有蛋糕阿。

我說蛋糕沒有蠟燭耶,
伊娃翻出個從荷蘭買回來的色色打火機說,
沒有蠟燭那你吹賴打好了,只是許願不能許太久,很燙。

生日那天,雅妤把論文丟著跑出來陪我吃日本料理,
(我超想念日本料理的啦,勝過我對台灣小吃的思念)
吃太飽又要去河邊散步,
經過羅浮宮的時候又想要來個生日彈跳照,

反正生日嘛,
才不管路人覺得我們是不是神經病,
一直跳到高興才離開。

**

二十五年,四分之一個世紀。

想起來就覺得不可思議,
小時後我就常常揣摩想像長大到幾歲的心情到底是怎麼樣的,
轉眼,我就站在這兒了。


我很開心,我有改變。
雖然現在的我還不是很有自信,但漸漸地我懂得自己的價值,
不論好或壞,都會學著肯定自己。

過去那些年所經歷過的事件或挫折或挑戰,
或許在當下是痛苦是折磨,
現在回頭看,才明白是人生該面對的課題與考驗。
也因為學過了這些課題,
才懂得珍惜,知足,
以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