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辦法練琴,手邊的事情又剛忙好到一段落,
終於找到藉口可以一口氣看完<交響情人夢SP>!

四個小時,很享受,很過癮,同時也百感交集。

因為看到熟悉的街景而興奮不已,
里昂車站、聖心堂、蒙馬特、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聖母院、塞納河畔、聖傑曼德佩教堂、巴黎高等音樂院等,
還有聖誕節掛滿燈飾亮晶晶的香榭大道,
讓我慶幸而且珍惜能在這美妙的城市生活。

雖然有華麗的畫面和音樂,還有漫畫式的搞笑,
但是我的心還是揪在一起,酸酸的。

因為,野田妹。
她不顧一切的來巴黎求學,
剛到異鄉的不適應,不太會說法文,
發現世界是如此遼闊,而自己就像井底之蛙,
因為語言和文化的差異而失去了信心,
努力地練了琴,拿到老師面前卻什麼都不是。

看到這裡我顫慄著,
我不也是這樣嗎?

去年因為學校課太重,
沒辦法兩者兼顧所以沒有繼續上法文課,
有非學音樂的朋友認為我太ridicoulous,
住在法國怎麼可以不會講法文,音樂院課這麼少怎麼可能沒時間好好學習?
野田妹上曲析課的時候發現有個十歲男孩在班上而驚訝不已,
我班上也有讓人驚艷的13歲Julie和11歲的Benjamin兩個小朋友。
野田妹挫敗的上課情景我也有,而且次數不算少,
這樣失魂落魄地走在巴黎街頭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感覺,
這樣回家打開房門迎接滿室寂靜黑暗的感覺,
我都能夠體會,深刻的。

千秋說:「每次面對樂譜,我都覺得是面對高高的牆壁。但是,也只能靠自己一個一個去超越。」
千秋這次沒有幫野田妹,因為要超越的是她自己吧。
每個留學生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這樣挫折的經歷,
但在驚訝沮喪過後,也是要靠自己打起精神來突破克服。

四個小時進入尾聲,
野田妹掙脫了迷惘也恢復了自信,
在獨奏會上盡情地揮灑屬於她的音樂,
莫札特有了莫札特的樣子,卻仍保留了她的特質,
受到大家的肯定,大放異彩。

我沒有野田妹的天賦,
也沒有偉大的夢想(和千秋先輩同台演奏協奏曲)

但是我也奢望著,
被自己演奏感動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h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